close

=台北市大安區=【驥園川菜餐廳】12小時精燉土雞湯黏嘴鮮甜,

某次公司小組聚餐,主管請吃「驥園川菜餐廳」。

=台北市大安區=【驥園川菜餐廳】12小時精燉土雞湯黏嘴鮮甜,

一直都知道他們家的砂鍋雞湯很出名,但那天吃完,我最喜歡的菜居然是「厚餅」。

=台北市大安區=【驥園川菜餐廳】12小時精燉土雞湯黏嘴鮮甜,

可能是我本來就很愛蔥油餅類的食物,看到餅上桌時,那個蔥花整個要炸出來了,超興奮!

=台北市大安區=【驥園川菜餐廳】12小時精燉土雞湯黏嘴鮮甜,

咬下去也沒失望。餅皮薄酥不油,帶一點點嚼勁,蔥花切得極細又噴香,且鹹味恰到好處,完全不需要沾醬。

=台北市大安區=【驥園川菜餐廳】12小時精燉土雞湯黏嘴鮮甜,

至於「砂鍋竹笙雞」(3600元/鍋),湯頭濃香不油膩,味道很純淨,竹笙脆脆的口感很加分,但有點鹹,雞肉鞠躬盡瘁,精華都貢獻給湯底,所以口感有點柴。

=台北市大安區=【驥園川菜餐廳】12小時精燉土雞湯黏嘴鮮甜,

還有幾道菜我也滿喜歡的。身為花生控,最推就是這道叫做「疑難雜症」(150元/份)的開胃菜。第一次吃到冷拌的花生,口感居然是脆的,酸辣涮嘴,尤其我特愛辛香料蒜頭、辣椒、香菜,這盤全到齊了,嗑起來太過癮。

=台北市大安區=【驥園川菜餐廳】12小時精燉土雞湯黏嘴鮮甜,

餅類我還推薦薄的「蔥餅」(150元/張),點了它,務必再來盤「京醬肉絲」(340/份)。

=台北市大安區=【驥園川菜餐廳】12小時精燉土雞湯黏嘴鮮甜,

他們家的蔥餅之所以好吃,是因為在麵團裡加了老母雞湯,所以鹹味足、有香氣,擀平後再撒把蔥,好看也好吃。

=台北市大安區=【驥園川菜餐廳】12小時精燉土雞湯黏嘴鮮甜,

包著京醬肉絲吃,甜甜鹹鹹,嫩軟有蔥絲香氣。

=台北市大安區=【驥園川菜餐廳】12小時精燉土雞湯黏嘴鮮甜,

然後他們家的「乾煸四季豆」(360元/份),是我見過最醜、但又最好吃的。把四季豆炸得夠乾癟,跟冬菜、蝦米、肉末煸炒後,鹹鮮甜香,十分下飯。

=台北市大安區=【驥園川菜餐廳】12小時精燉土雞湯黏嘴鮮甜,

二訪時,我發現平日中午,居然有小分量的「砂鍋土雞湯」(380元/份),但平日晚上和假日不提供。湯頭很濃郁,而且沒有煮其他料,味道反而更單純甘甜。裡頭有一大塊雞腿排和小塊豬腳,肉質嫩甜不柴,反而比第一次吃到整隻的雞肉還軟嫩。

=台北市大安區=【驥園川菜餐廳】12小時精燉土雞湯黏嘴鮮甜,

如果湊不到這麼多人點大砂鍋雞湯,就挑平日中午來吃小分量的,一鍋可以兩到三人分享,配份厚餅或蔥餅,炒個熱菜,還是能吃得很滿足,而且餐費便宜很多。

=台北市大安區=【驥園川菜餐廳】12小時精燉土雞湯黏嘴鮮甜,

「驥園川菜餐廳」店家資訊
地址:台北市大安區敦化南路一段324
電話:02-2708-3110
營業時間:11:3014:0017:3021:00


*合作、邀約,歡迎來信foodtimeya@gmail.com
或是私訊臉書粉絲團。




 

arrow
arrow

    正男報食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